脱贫攻坚二人台专场戏曲晚会精彩上演

2020年08月19日09: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18日晚8时,伴随着一首悠扬的牌子曲《绣荷包》,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活动之一、脱贫攻坚二人台专场戏曲晚会在呼和浩特市如意广场精彩开场。

  晚会以脱贫攻坚为主题,既有二人台大作品的精彩片段,也有新创小作品的呈现。在内容设计上,选取了第一书记、基层干部、护林人等较有代表性的人物形象,通过饱满的剧情支撑和接地气的二人台艺术表达,形成了一台注重情感、展现情怀、讴歌美好生活的二人台专场戏曲晚会。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二人台艺术团团长武利平演唱了二人台现代戏《圆梦》片段《让咱美人湾变个模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武利平说:“这次演出是一个相对严肃的题材。为了配合晚会脱贫攻坚的主题,我选择我们精心打造的最美乡村建设的一个大戏的片段,想通过这段演出歌颂那些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努力奋斗的基层干部们,让观众们理解他们的艰辛与不易。”

  节目呱嘴《大小王婆话脱贫》融合了漫翰调、晋剧、二人台、摇滚等多种艺术形式,国家一级演员王占新携儿子为观众献上了这段新颖的演出。王占新说:“这是我们团队最新创作的一个节目,今天也是这个节目的首演。”。

  “二人台是地方戏,又有我们熟悉和喜欢的演员,能在广场上看到一场这么高质量、接地气的晚会,我感到很高兴。”观众赵新亮大爷说。(记者 刘志贤 实习生 牛仙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