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牛特旗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年08月18日17:58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日,翁旗市场监管局召集中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引导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健康发展。

一是要求中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带头践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完善节约用餐各项制度,制定节约供餐服务规范,开展节约服务培训,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贯穿到加工、服务各个环节,引领餐饮行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二是号召各餐饮服务单位积极推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建立健全成本控制制度,优化备料制作流程,合理调整菜品份量,研究推出一份、半份、例份等规格,满足不同数量人群的就餐需求;在点餐环节对顾客履行提醒义务,对于明显超量的需求应及时劝止,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对于取用自助餐造成浪费的行为,餐饮服务单位应事先告知需加收餐费或服务费。

三是组织执法人员在各类餐饮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等字样桌牌1000余张;利用紫城广场、滨河广场等地大型LED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宣传节约用餐理念,营造节约用餐社会氛围。(白鹏志)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