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2020年08月18日17:59  
 

今年以来,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四力”要求,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六稳”“六保”大局。

生活服务业免税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外出频率大幅下降,生活服务行业受到不小的冲击。为进一步支持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国家及时出台生活服务免税政策。

鄂尔多斯鑫海颐和院在疫情期间享受生活服务免税政策,2020年上半年累计免税销售额达760多万元,享受减免税额达到45万元。“这笔减免税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让我们更有信心为老人们打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鑫海颐和院法人代表蔡超表示。

党建牵头为企业“送炭”“添柴”

鄂尔多斯市蒙纯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乳制品生产及销售。每年年节都是乳制品销售的旺季,今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大量库存严重滞销,企业经营面临巨大的损失,濒临倒闭。

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得知情况后及时对企业开展了针对性政策辅导,同时由该局党建股牵头,联合园区党工委各支部,引导干部职工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中发出以购代捐倡议。据统计,共帮助企业销售酸奶及鲜奶近千件,成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退税款快速到账,税收助力“鄂尔多斯羊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订单减少三分之二,企业面临了巨大的资金压力,该局派出业务骨干团队,主动为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云辅导,简化审核流程、缩短退税时限,为企业顺利完成5697.24万元出口退税。退税款的快速到账,为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注入了资金活水,对帮助企业走出去、扩大规模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我们感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的明显效应,各项退税很快就到账了,对于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也为我们走出去战略蓄力。”企业负责人说。

下一步,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及时将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送到广大市场主体和纳税人手中,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抓“六保”促“六稳”贡献税务力量。(苏之延)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