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扶贫成果 助力农户致富奔小康

2020年08月18日15:00  
 

作为自治区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兴安盟登记在册的贫困户全部摘帽。摘帽以后,兴安盟辖区内被自治区命名的龙头企业怎么办?这些企业都在想着同一问题,那就是如何巩固已有的扶贫成果,让贫困户们沿着致富之路大踏步前行。

8月17日,扎赉特旗现代农牧业园区迎来了北京市国资委系统的调研团。看到一望无际的稻田里,绿浪滚滚丰收在望,以及现代化的种植管理体系和稻米加工体系时,调研团的每一位成员都赞叹不已。

龙鼎(内蒙古)农业股份公司负责人员介绍,通过丰台区政府帮助,公司在丰台科技园区建立了兴安盟大米销售中心、展示中心、品牌运营中心、研发中心。通过四个中心建立,夯实了“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农户”的生产链条,扩大了销售,农民的实惠得到得更多。这几年,在京蒙帮扶的支持下,企业不断拓展各种消费扶贫途径,包括对接公共机构食堂、开展现场展销直播带货、入驻线上扶贫832平台、京蒙扶贫平台等等,有效带动扶贫产品的销售,积极参与配合扶贫产品推广活动。同时不断加强产品开发、包装设计、网站运营等专业方面建设,为消费扶贫提供企业方面的有力支撑和保障。

龙鼎(内蒙古)农业股份公司负责人说,今后,公司将以维护农民利益为准则,以消费扶贫模式为契入点,围绕兴安盟农产品进入首都社区、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积极开展对接。(马艳军 付春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