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白氏传统针刺法在青城开诊

2020年08月17日17:34  
 

专家现场义诊

8月16日上午,“非遗传承·绿色诊疗”暨内蒙古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白氏传统针刺法在青城开诊。

专家现场为患者诊疗

本次活动由万圣堂·白氏传统针刺工作室发起。开诊当天,七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为青城人民免费看诊,献上爱心。

专家现场为患者诊疗

据介绍,万圣堂由“白氏针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白金龙创立。白金龙专心于研究中蒙医对糖尿病、高血压、糖尿病肾病的影响,最终成功研制蒙德降压降脂饮,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在2000年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方针,白金龙组建了包头市华科高血压病研究所。

专家现场为患者诊疗

白氏中医恪守曾经国医大成的中医智慧精髓,除了诊脉,白家祖传针灸、秘方药酒以及独特的中医药方,都成为白氏中医诊疗的“神器”。目前,白氏针法——白氏中医数百年来的家传,成熟于清光绪年间,发展至今不断完善——已纳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当中。白氏传统针法,有别于传统针刺取穴配伍繁琐,针刺穴位多,病人痛苦大,治疗时间长的特点,而是自成一体,针法奇特,落针简单。

专家现场为患者诊疗

作为中医健康管理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万圣堂在青城落成、开诊,将带给青城人民全面的中医诊疗及特色理疗服务,引导青城人民科学管理健康。(张聿修)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