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阴山·敕勒川论坛暨 《大青山文脉》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2020年08月17日10:0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8月1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阴山·敕勒川论坛暨《大青山文脉》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萍参加研讨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大青山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大青山生态环境日渐改善。《大青山文脉》的出版, 不仅为人们见微知著地认知大青山历史文化底蕴展开了视野,也为人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大青山历史文化特色提供了线索。

  此次会议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阴山文化的时代价值,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建设创新首府、生态首府、品质首府、幸福首府、文化首府提供智力支撑。研讨会围绕当前推动首府大青山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唤醒地方文化的集体记忆,进而提升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充分发挥了首府历史文化底蕴的优势。(记者 苗青 实习生 申奖奖)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