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内蒙古”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走进广州

2020年08月16日08: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南粤大地,温婉湿润,红花绿树,分外妖娆。8月13日到14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畅游内蒙古”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走进广州,自治区在宣传推广内蒙古文化旅游的同时,也向广东省和广州市人民发出了盛情邀请:欢迎你到草原来。

初秋的广州,依旧炎热。13日晚7点30分,在广州市白云区万达广场商场内,来自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正在进行快闪路演。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舞蹈《吉祥草原》,长调《吉他拉金雀鸟》,呼麦《勇士》,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等一个个精彩节目,与舞台背面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内蒙古旅游专题片相映成趣,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辽阔壮美的大草原。在表演节目的同时,演员们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并向观众赠送了内蒙古的旅游纪念品和景区门票。

“节目演得太好了!”曾经在鄂尔多斯市工作过一段时间的广州市民廖女士看完表演后连声称赞。“当初我们在鄂尔多斯市工作时,就感受到了鄂尔多斯人民的热情好客。这次亲眼观看内蒙古的文艺演出,感觉内蒙古越来越美了,有机会一定再去内蒙古看一看。”

在14日上午于广州市白云区举行的“畅游内蒙古”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赤峰市、乌海市、二连浩特市等地的旅游部门分别进行了文化旅游推介,突出展示了内蒙古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特色景区、特色餐饮以及旅游优惠政策。

广东省文化旅游厅巡视员黄锡忠表示,此次内蒙古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对于推动粤蒙两省区文化旅游发展意义重大。去年,内蒙古累计有115万游客来广东省旅游;广东省到内蒙古旅游的游客有238万。粤蒙两地文化旅游交往密切,合作潜力巨大。

从8月12日到14日,“畅游内蒙古”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先后在深圳、广州两地进行了宣传推广,让南粤人民进一步了解、认识了内蒙古,为蒙粤两省区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合作双赢搭建了平台。(记者 苏永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