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逾期未检免予处罚政策将停

交警:月底前快来检车!

2020年08月14日11:21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昨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疫情期间出台的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的政策即将停止执行。首府交警呼吁广大车主月底前快来检车,以免受到处罚。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群众聚集,呼和浩特市交管部门曾推出了机动车逾期未检免于处罚的相关政策。目前,交管部门已经逐步恢复了线下业务的办理。之前推出的检车预约、限量等避免办理群众“扎堆儿”的措施也已经逐步取消。自8月1日起,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及挂车等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逾期未换证等情形,不再适用免予处罚政策。 自9月1日起,对其他机动车逾期未检验、其他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等情形,也不再适用免予处罚政策。

  一旦机动车逾期未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管部门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车辆未按规定年审或年审不合格,以及保险车辆不具备有效行驶证件的其他情形,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保险合同规定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也就是说,车辆逾期不年审,出了事故是不予理赔的。(记者 安娜)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