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保供电任务

2020年08月13日10:51  
 

“喂,所长,经过逐一排查,活动区域供电设备并未发现异常。”员工杜明林用手机报告。

“这次保电任务严峻,除了设备和线路巡视外,你们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场内驻守点和场外驻守点的供电值守人员必须24小时值守、寸步不离,时刻关注设备的运行情况。”新区供电所长白秀全说。

8月10至12日,内蒙古大型专项会议在兴安盟科右前旗召开,为保障会议期间供电万无一失,蒙东兴安科右前旗供电公司新区供电所员工提前进入尽职尽责值守,高质量圆满完成保供电任务。

为确保会议安全可靠稳定供电,新区供电所员工结合重要保供电应急实际,提前制定保供电方案。一是成立保电工作组,负责会议期间安全供电组织协调。二是会前组织员工对所有线路、开关、配电变压器等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和维护。三是加强应急抢修班员工到岗到位,派专人在保电点待命值守,确保会议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8月9日,新区供电所员工提前到会议现场,对配电室变压器、配电柜开关认真进行检查,对发电机组进行启动试验。会议期间,供电所员工每隔一小时对配电室高压柜和低压柜进行一次巡视,在用电高峰时段,对配电室高压柜和低压柜每半小时进行一次巡视。

“每次保电任务,都是一次自我业务能力的提升,万千次的巡视只为了每一次保电任务的万无一失。”现场值守员工宋继军看着抽屉中一摞工作牌说。

据了解,此次专项会议是该公司新区供电所2020年第14次高质量圆满完成保供电任务,随着兴安盟的快速发展和影响力的提升,举办和承办各类大型活动和会议规模和规格也在不断提高,对保供电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每次供电员工都会量身定制详细的现场保供电方案,按照不同时段、不同活动等级,严防死守,加大供电线路设备特巡特护力度,密切监控电网和设备运行状况。(王佳琦 尤健)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