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推进用电实名制工作

2020年08月12日10:21  
 

“我是看了这个“一封信”,专程来你们营业厅办理用电实名制的,介绍上说以后能省去不少麻烦……”8月10日上午,家住突泉县盛大家园小区的高忱老先生手拿宣传折页,来到了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营业厅办理柜台旁。 该公司自6月份以来,采取多举措积极推进用电实名制工作,像高老先生这样前来营业厅办理居民用电实名制的人数大幅增加。为了推进居民用电实名制,该公司印刷了致广大电力客户一封信,并将支付宝APP上用电实名制小程序操作步骤做成了手册。让广大用户更加的了解实名制的好处,并通过摆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海报和走街头、进小区、进村屯等多种方式开展实名制宣传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操作步骤及优惠活动细则,帮助客户实名认证绑定用电户号,保证“咨询一户、讲解一户、绑定一户”。

7月20日,该公司在营业厅、居民小区组织开展了“实名用电”宣传推广活动。现场通过指导的方式引导客户下载“支付宝”客户端,关注想“实名用电”小程序,便可以享受线上办理,用户签约、更名、联系号码变更,多种信息实时告知,余额不足提醒、停电通知等用电需求,变“最多跑一次”为“一次不用跑,”通过宣传使越来越多还未实名登记的用户纷纷自发前来办理。活动当日上午就有近200多名居民客户现场下载“支付宝”客户端并关注实名用电小程序,126户居民客户现场下载后进行了首次线上签约实名用电 。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做好“实名用电”推广应用工作,使广大电力客户利用更便捷、更高效的方式办理用电业务,赢得更多红包、礼品,让客户享受到“指尖上的电力服务”。实现“查缴办”一体化服务,为电力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用电体验。(谢加 刘艳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