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紫貂重归大自然

2020年08月11日15:32  
 

雪城义警队员移交派出所民警喂养

10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兴安边境管理支队成功放归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紫貂。

据悉,8月2日16时,该支队伊尔施边境派出所根据群众反映,在辖区某小区内发现一只野生动物幼崽,该动物步伐蹒跚,身体虚弱,精神状态不佳,已经不能正常走动,经过专业人士伤情检验和疫情检疫,未发现明显的外伤痕迹和疫病征兆。并鉴定,该动物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紫貂,由于出生不久,无法自主觅食,导致体力透支,需要暂时对其喂养。遂民警带回所内,安排专人看护喂食,帮助恢复体力。通过8天的养护,已达到野外放归标准。

民警进行喂食

据了解,紫貂,体长约40厘米,体重约1千克,尾长12厘米,寿命8-15年左右。属中小型兽类,躯体细长,四肢较短。头形狭长,耳短而圆,嗅觉、听觉灵敏;是一种特产于亚洲北部的貂属动物,在白天活动和猎食,通过嗅觉和听觉猎取小型猎物,包括小鸟和鱼类。大多在森林的地面上筑巢;广泛分布于乌拉尔山、西伯利亚、蒙古、中国东北以及日本北海道等地。(包青松 陈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