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海关签发首份电子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2020年08月11日11:49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获悉,近日,二连海关综合业务科正式为二连浩特市金太贸易有限公司签发了一份电子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这也是呼和浩特海关辖区首份《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电子证书。

  为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方便企业办理业务。海关业务部门在完成证书的拟制、校对和联网核查后,企业可根据手机收到的查询码短信,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电子证书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并根据自身需求下载电子版本。此前,企业需要亲自到海关的大厅领取证书,而现在,企业只需登录网站,输入查询码即可足不出户获取证书,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据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是进口货物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的必要文书之一。当海关已完成对入境货物的所有检验检疫工作,结果合格,海关部门将会依企业申请进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签发工作,该批货物准予在国内进行销售、使用。海关提醒,进口企业通过单一窗口报关,选择申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应在涉检信息中填写申请人手机号,以便后续接收查询码等信息。同时,企业仍可根据需要按相关规定申领纸质版本。(记者 祁晓燕)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