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深处的模范派出所

2020年08月10日15:56  
 

恩和哈达边境派出所

身在北疆心向党,林海深处固边陲。日前,地处内蒙古最北端的恩和哈达边境派出所被额尔古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命名为“守边固边模范派出所”。这是继2020年该所被市委组织部授予额尔古纳市首个“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实践点”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恩和哈达边境派出所

呼伦贝尔市恩和哈达边境派出所位于大兴安岭极寒无人区,是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条件最艰苦的基层单位之一,被誉为“北方第一所”。建所25年来,历代民警坚决听党指挥,永葆忠诚本色,始终秉持全力克服地处偏远,环境恶劣的困难,在茫茫林海的无人区用青春和忠诚常年守护着8000多平方公里原始森林和200公里边境线和谐和安宁,用汗水和热血铸就了边疆的稳定和发展,为祖国站好了岗、守好了北大门,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卫国戍边赞歌。多年来,该所曾多次受到地方党政、公安机关和移民管理系统领导的肯定和赞扬,先后荣获集体三等功、改革强警先进单位等荣誉。

据悉,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已将恩和哈达派出所作为“忠诚奉献教育基地”,并成功组织开展了两期忠诚奉献教育培训班。下一步,总站将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党员民警到基地接受党性锤炼,让“忠诚、坚守、奉献”的恩和哈达精神得以传承与发扬光大,让教育培训与实践成果扎根基层遍地开花,不断筑牢内蒙古移民管理队伍忠诚警魂,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和深化“平安北疆”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吕昊俊)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