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线损有妙招 高损负损不用愁

2020年08月05日16:01  
 

8月3日,国网蒙东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巴达尔胡供电所针对突增线损异常台区开展了专项治理活动。两日前,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显示宝金开发楼和新合1台2个台区突增为高损台区,根据台区设备情况和长期监测表明,这两个台区不可能出现高损的情况,其中一定存在问题,这即为治理线损异常台区的关键。

为了快速治理线损异常台区,该所营销技术员图里古尔立即登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进行采集数据分析和比对,查找可疑目标,数据显示:宝金开发楼2个商业用户一天电量高、一天电量低;而新合1台1个居民用户之前有电量,后续突然出现零电量,筛选出可疑目标后,图里古尔立即联系相应的台区经理进行核实具体情况,台区经理根据掌握用户的用电和居住情况推测,以上用户确实很有可能是影响线损的因素。

随后,该所立即组织员工携带必要的安全工器具,直接到异常台区现场进行检查。首先,工作人员来到宝金开发楼台区,发现影响线损的2户商业户均为表计欠电压,时钟不对应。紧接着工作人员来到新合1台现场,找到电量突变用户家中,打开表箱一瞬间,工作人员都笑了,原来是电能表烧损了。该所员工额尔敦说:“这采集系统是厉害,直接锁定可疑电能表了,比我们以前治理线损异常可方便多了。”

通过3个小时的现场处理,更换了故障电能表,2个高损台区恢复了正常。国网蒙东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巴达尔胡供电所巧妙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定期对日线损情况监测,及时处理线损异常台区,圆满完成阶段性线损指标任务。(相韶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