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举办“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04日21:47  
 

7月1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携手中专路街道创业社区在金汉御园小区内进行“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为小朋友们精心设计了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游戏,分别有“垃圾分类大比拼”和“破坏与修复”体验游戏,老师向孩子们讲解正确的分类,让他们在游戏的同时轻松学到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游戏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活动现场,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及城管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一对一指导垃圾分类正确方法,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热情和参与度。市城管局宣传科乔世华表示,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明确各物业、居民主体责任,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知识科普,保障各居住小区能够知晓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于凤鹏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下一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各个环节,逐步推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实处。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扩大了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影响力,促进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是场持久战,不负气、不甩锅,全民携手共建城市才会变得更加美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