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督察大队开展地摊烧烤整治“回头看”

2020年08月04日22:05  
 

为持续巩固呼和浩特市“三城同创”成效,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充分保障环境安全和公众身体健康,根据《关于做好餐饮业油烟污染管控的紧急通知》要求,7月9日晚,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督察大队开展地摊整治“回头看”行动。

督察大队一行对回民区青城公园东侧、海亮附近金宝街烧烤摊位整治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发现整改情况较好,地面干净整洁,督察大队负责人张振杰要求回民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请各位摊主及时转变经营方式,或者入室经营,消除污染和安全隐患。

随后,督察大队一行人对新城区东河广场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发现整体情况较好,督察大队要求新城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发现露天烧烤、油炸、烹煮以及其他小吃加工等行为要及时进行劝导, 做到严格执法。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督察大队负责人张振杰接受采访时表示:露天烧烤油炸、烹煮以及其他小吃加工造成的严重的环境污染,同时给大气带来了严重的污染。下一步,市城管局督察大队将加大管控力度,采取疏、督、罚、扣等方式,坚决杜绝油烟发生,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消除污染和安全隐患,共建和谐宜居的首府城市。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