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谜境萨拉乌苏》将于8月6日在CCTV-6黄金时间上映

2020年08月04日17:14  
 

盛夏的绿色乌审,水草丰美,牛羊肥壮;神奇的萨拉乌苏,一眼万年,源远流长。由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指导、乌审旗人民政府、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鄂尔多斯市山水天德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联合摄制,鄂尔多斯市山水天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乌审旗文旅集团联合出品的悬疑电影《谜境萨拉乌苏》,将于8月6日在CCTV-6电影频道黄金时段(20:15)播出。

影片以乌审旗国家文物保护单位萨拉乌苏遗址为地域背景,以争夺远古化石的藏宝图为线索,展开了上天入地、九死一生的跌宕剧情。三组人马各自带着刻有地图的骨片来到了神秘的萨拉乌苏,经过斗智斗勇的较量,他们才恍然发现,三个骨片可以重新拼成一张地图。为了利益,他们决定联手盗宝。不过,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一直暗中观察他们的旅店老板还掌握着不为人知的最关键的一片骨片。于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夺宝大战就此展开。

拍摄片场

本片由著名导演高力强执导,这位曾经执导了《神勇投弹手》《甘南情歌》《梨园伯乐》等影片的资深导演表示,“我们在拍摄过程中尽量扫除影调、色彩、构图、音乐音响、表演、场面调度、服装、道具等诸多方面一切利于外而害于内的棱角,使影片成为可以向规定方向隆隆滚动的球体。我们极度重视影片的情节和所要完成的戏剧任务,我们又希望其能够潜水而行,到达彼岸。”

年轻演员滕飞、郭飞龙(法)、其勒木格等按照导演提出的不仅要演漂亮、更要演真实的要求,克服拍摄过程中气候环境、饮食习惯、沙漠现场等重重困难,在剧中均有精彩的表演。

据本片总制片人袁白介绍,这部电影不仅讲述了一段萨拉乌苏寻宝的精彩之旅,同时也将萨拉乌苏富有冲击力的自然景观、神秘悠远的人文历史和乌审旗独特的蒙古族民族风情,融入到影片中进行了全景展现。相信随着影片的播放,会有更多的人愿意走进神秘的萨拉乌苏,走进美丽的乌审旗。(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文艺科)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