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这些边疆“后浪”们的微党课

2020年08月04日14:30  
 

党员民警授课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在这里,一个党员就是一棵树,他们扎根于此,无论寒暑,不离不弃。”8月3日,在一堂以“党课先行增信念,税警联建强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授课中,民警韩琦动情说道。

当天上午,由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新巴尔虎左第一边境管理大队、额布都格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联合开展的微党课授课活动如期而至。微党课虽“微”,但意义大、内涵深。来自3个单位的9名年轻党员,走上讲台,通过分享感人事迹、讲解党务知识、回顾光辉党史,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战“疫”期间,广大民警、税务工作者在零下35°的严寒中的坚守一线;边检站民警苏和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赴利比里亚维和;在极端恶劣天气袭来时,边境派出所民警救助受灾牧民……那些点滴细节、涓涓深情,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

新巴尔虎左旗宣传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听他们讲党课,是一种精神上的洗礼。因为他们是祖国北疆的建设者、守护者,他们将大好青春献给边疆,品味艰辛,历经磨砺,活出了中国年轻一代最美的模样,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张嘉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