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被埋砂石堆下 警民协力救助送医

2020年07月30日15:24  
 

民警清理被埋人员周围的砂石

7月24日,一辆装满砂石的货车驶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搅拌站,工作人员敖某在装卸砂石时操作不当被埋入1米多深的砂石堆中,失去意识,情况十分危急。

“除值班员外全警出动,携带工具,火速前往救援!”接到群众报警后,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甘其毛都边境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考虑到事发地周围地形狭小,铲车救援可能会对敖某造成伤害,我们决定先徒手将被埋人员上半身挖出,确保其正常呼吸,再用铁锹清理周围的砂石。”甘其毛都边境派出所所长黄健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并开展救援。

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徒手将敖某上半身挖出后将其唤醒,确认敖某呼吸正常后开始用铁锹清理周围的砂石。因货车周围砂石多、堆积高,敖某又处在砂石堆正中间,周围砂石边挖边垮,为防止对敖某造成二次伤害,民警用担架和木板对其进行保护。经过警民协力两个多小时的救援,终于将多余砂石清理完毕,敖某被成功救出,并迅速送往最近的医院救治。经检查,敖某除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外并无大碍。(包 海 莫日根 杨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