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动员会召开 石泰峰布小林出席

2020年07月30日20:17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7月30日,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动员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动员会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7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动员会。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自治区领导王莉霞、张韶春、那顺孟和、常军政,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苟护生等参加动员会。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主持动员会并作动员。

呼和浩特新机场近期规划用地12.6平方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231亿元。项目建设体量大、周期长、标准高、专业性强。按照建设规划,航站区建将设2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30个机位的站坪、5万平方米的交通换乘中心、9.5万平方米的停车楼及机务维修、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

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期初步定为四年,计划2023年12月竣工。2024年7月转场运行。新机场的建设对于呼和浩特深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方位增强城市辐射吸纳带动能力,推动全市、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大意义。

7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动员会前,观看新机场规划图版了解项目整体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动员会前,与会自治区领导同志现场考察了新机场规划建设及项目实施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