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试卷将于7月30日前批阅完成

2020年07月28日09:3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27日,14名考生及家长代表在市教育局统一组织下,来到中考阅卷现场了解中考阅卷的全过程。据悉,中考阅卷于7月25日开始,目前,共有598名来自呼和浩特市各中学的高中年级教师参与阅卷工作,教师们将在7月30日前批阅完成,历时5天。

  据悉,此次阅卷包括中考试卷27910套、初二试卷27373套,另外蒙授试卷中初三试卷为358套、初二试卷为371套。

  呼和浩特市中考阅卷负责人、市教研室主任高林椿介绍了整个阅卷流程。在所有参与阅卷教师经过严格的集中培训后,呼和浩特市中考阅卷工作于7月25日开始。阅卷教师按照统一的《评分细则》进行评分,所有主观性试题均由两位评卷人进行双评,采取误差制,在评分差值控制范围内取两位评卷人评分的平均值为该题得分。超出误差值的进行三评、四评,如仍存在问题,要由学科评卷组长进行审定,最大程度地确保了阅卷和评分的公平公正。(记者 苗青)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