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27日11:29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日前,海拉尔区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满都拉及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教科局、民政局、工会、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等三部门签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宣读了《关于征集民族工作领域图片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并用蒙汉两种文字的通知》,并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满都拉指出,今年是海拉尔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筑牢基础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从政治和大局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更加精心精细地做好民族工作,按照创建测评指标及考核内容要求,对标对表、一一落实,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把中心城区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长期保持下去。

满都拉强调,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引领,高位推动、合力攻坚、以点带面,推进创建活动与示范区建设相辅相成,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民族工作重点在社区,要把着力点放在社区,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媒体等平台向各族群众宣传民族政策,宣传基层典型事迹,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要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做到和睦相处、团结共进,共同推进民族地区的快速发展,从而进一步提高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田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