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加大依法根治欠薪力度

2020年07月27日11:28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长效制度,学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提高建筑领域在建项目根治欠薪业务管理水平,近日,海拉尔区召开了根治欠薪综合业务暨《条例》宣贯培训会,呼伦贝尔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及海拉尔区人社、住建、劳动监察、建筑领域在建工程项目经理参加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海拉尔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条例》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根治欠薪工作的主线;要精心组织安排,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对《条例》宣传贯彻工作部署到位、普及到位、回访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统筹安排,推进《条例》学习宣传的深入开展;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和欠薪苗头要深度介入,坚持多措并举,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从严从快查处;各企业、各参建单位要以《条例》的实施为契机,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所有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随后,海拉尔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通报了对建筑领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学习宣传好《条例》、在建项目档案建设与管理、农民工欠薪维权、劳动合同签订、清偿责任认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海拉尔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则从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于晗)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