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公共场所“双随机”抽检工作全面启动

2020年07月27日10:51  来源:通辽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市卫生监督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公共场所“双随机”抽查工作,随机抽派监督员对随机抽查的单位进行全面、系统的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抽检工作中,该所坚持“一手抓执法、一手抓防控”,常态化精准发力。理发美容、住宿洗浴、游泳健身等场所作为首批执法对象,结合《通辽市2020年公共卫生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方案》,以城区地域分组进行,随机选配卫生监督员,开展双随机执法;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持健康合格证明、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执行情况以及场所消毒是否落实、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针对发现问题立即发出整改意见;指导相关场所正确有效使用消毒剂,并做好个人防护,落实绿码查验工作。加强通风换气,加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指导,要求所有集中空调在清洗消毒并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目前,共监督检查场所61家(其中20家暂停营业),发放宣传手册等90余份,监督完成率达到93%。针对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对暂未营业的,将进行“回头看”巡查,确保开业场所一户不漏检查到位。(记者 管炜 通讯员 赵璐)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