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在市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

2020年07月27日10:47  来源:通辽日报
 

  7月26日,通辽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冯玉臻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严防疫情输入反弹。

  冯玉臻指出,要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严的措施、快的行动坚决遏制疫情输入。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积极调动各方力量,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滴水不漏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的监测、排查和管控。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强化信息推送共享,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所有人员纳入疫情防控体系,决不能出现任何疏忽和纰漏。

  冯玉臻强调,要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密切跟踪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及时优化调整防控策略举措,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生产生活正常化。要完善疑似患者隔离、病人救治、应急物资储备、社会舆论应对等各方面预案,接照实战状态抓好应急演练,确保发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安全处置。要持续加强检测能力建设,及时对相关人员、相关群体开展检测,确保不漏一名可疑人员、不放过一个风险隐患。要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冷冻产品的监管,科学规范做好重点场所日常消毒,防止疫情通过其他途径传入通辽市。要做好对空间密闭、人员密集的管理场所、服务场所相关防控预案,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及时调度研判,统筹推动落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