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第五届敕勒川民间文化旅游艺术周暨野马图传统圣水节开幕

盛夏休闲日 相聚野马图

2020年07月27日10:48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现场作画非常吸引小朋友

活动现场的非遗展示

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昨日,第21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系列活动——呼和浩特第五届敕勒川民间文化旅游艺术周暨野马图传统圣水节活动在保合少镇野马图村开幕,本次活动历时6天,围绕以“感受民俗文化、共建美丽乡村,打造敕勒川文化旅游品牌”为主题,共有4大类11项活动内容。

第21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系列活动——呼和浩特第五届敕勒川民间文化旅游艺术周暨野马图传统圣水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以文艺惠民演出、民间社火巡游、传统民俗薪火相传——圣水节仪式、传承蒙古马精神现场书法笔会及展览、非遗项目传习展示活动、绿色农产品生态野马图果蔬采摘、敕勒川味道 美食品鉴活动、网红现场带货直播等项目为主。活动以“六月六”民俗文化为亮点,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非遗文化、民族文化等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六月六”民俗活动是野马图村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项目,承载着该村厚重的文化底蕴,目前圣水节在野马图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是独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民俗节日,已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通过本届活动,将深入挖掘野马图村的民俗文化,将其打造成为首府又一民间民俗展示基地和文化旅游品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此外,本次活动在继承传统节日优秀文化内涵的基础上,结合时代元素,创新活动载体,将组织网红主播,在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现场和野马图村采摘园内对熟桃、葡萄、草莓、大黄杏、李子等水果进行带货直播,向全国展示野马图村的民俗风情和果蔬美味,提升野马图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其打造成集观光、休闲、度假、采摘、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记者 王劭凯)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