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今年“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拟招录159人

2020年05月07日15:49  
 

近日,笔者从阿荣旗实施的“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人才引进培育计划暨开展公开招录村(社区)重点后备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今年该旗将拟招录159名大学生充实到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此次招录计划159名村(社区)重点后备干部,将根据实际充实到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助理,同时兼任所任职村(社区)扶贫信息员。村(社区)包括阿荣旗148个行政村及那吉镇以外其他镇的11个社区。

据了解,选拔录用人员在村(社区)工作2年,其中符合条件人员,通过选举可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任职。2年服务期满后,在选录人员中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的人员,按照人才引进程序,引进一定数量(具体数量根据实际研究确定)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引进后在乡镇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服务期内不得调离所在乡镇,未满服务期调离的,取消事业编制待遇。(王保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