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书签行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护航

2020年04月29日09: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绿书签行动”对青少年的成长的作用和意义、不健康读物和音像视频的危害…… 4月21日,乌兰浩特第二中学的师生们通过视频会议软件,共同参加了学校的“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

“我们希望通过‘绿书签行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让学生多读正版、健康的图书,培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校长包秀梅说。

4月23日,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的2020“绿书签行动”在全区正式启动。

“绿书签行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今年的“绿书签行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结合草原阅读季延续至10月,将重点抓好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打击力度,通过线上宣传、印制实体海报书签等方式,着力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

活动期间,全区各盟市将陆续开展“绿书签2020”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牧区、进执法部门等“八进”主题宣介,并融合开展特色专题教育,积极推动绿书签文化惠民,通过开展在线授课、开设网络专题、法律知识宣传、文艺表演、名家讲座、推荐优秀读物、举办征文或绘画比赛等活动,让更多人知晓行动、参与行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处长解明奎说:“我们将充分利用全区文化资源优势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有效提升‘绿书签行动’的知名度、影响力,营造齐力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积极构建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参与、学校引导、家庭教育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记者 柴思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