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处地方禁止放风筝

2020年04月13日10:07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随着春天的来临,漫天飞舞得风筝虽然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但昨日记者从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获悉,漫天筝舞,却会对飞行安全造成极大隐患。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呼吁,东河广场、如意河广场、丝绸之路广场、会展中心、廉政文化公园、满都海公园、青城公园、乌兰夫公园及其附近均不能放风筝。在风筝放飞季,锻炼身体的同时更要注意远离净空保护区域,共同维护飞行安全。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禁止在依法规定的民用机场范围内和按照国家规定划定的机场净空保护区域从事饲养、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这里的“其他物体”就包含了风筝、孔明灯、气球以及模型飞机、滑翔伞等。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民用市场的风筝、无人机、孔明灯等“低小慢”升空物体已具备干扰飞机安全飞行的能力,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放飞此类物体都会影响到机场的净空安全。(记者 王劭凯)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