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治企业建设 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2020年04月10日10:40  
 

“法治企业”是遵循党中央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本着“重实际,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的指导思想,以求实创新的精神来落实、推进法治建设。

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立足工作实际,着眼于推进法治实践,营造法治环境,针对不同层次的干部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提出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教育。

该公司注重法治实践和在普法过程中重点解决的问题,改变以往单一的普法手段,突出学用结合,把普法实践做为普法活动的最佳途径,把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做为法治建设核心内容。将学法用法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将活动开展与促进本职工作和本单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制定可行的工作标准和量化指标,将长远目标阶段化、抽象事务具体化,推动依法治企工作实现由“虚”到“实”的转变。

该公司通过一系列措施,有效促进了工作人员“学法知责”与“依法履责”的紧密结合,提高了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逐步实现着“规范有序,制度健全,公开公正,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目标,积极推进法治实践,为建设法治企业贡献力量。(齐胜楠)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