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27882名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2020年04月07日08:17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呼伦贝尔市根据企业复工复产需要,积极组织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服务,让务工人员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无缝对接。截至4月6日,全市拟外出返岗务工人员28768人,实际输出27882人。其中跨省21766人,跨盟市3338人,市内就近就业2778人。

为了让农牧民安全有序返岗务工,呼伦贝尔市及时掌握农民工返岗信息,主动与域外企业联系对接,摸清企业复工时间及用工需求。各旗市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把控,各乡镇和党工委统计所管辖区域返岗人员信息,卫健部门在确保返岗农民工身体无异常后,统一办理出城手续。交通运输部门统一安排出行,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就业服务部门对车辆实行动态管理,全程监管,确保返岗复工人员安全抵达目的地。

呼伦贝尔市还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农牧民工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实施了援企稳岗、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吸纳农牧民工就业,支持农牧民工返乡创业。各级人社部门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农牧民工办事工作流程,减少人员直接接触,实现“不见面”办事、网上办、自助办等服务,通过968966呼叫中心、直通车网站、手机端及相关网站等提供咨询、查询、办事等就业创业服务,包括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创业培训、申领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求职招聘查询与登记、失业人员档案查询、就业失业证查询与办理、申请入驻市创业园等事项。该市还启动了“春风行动”线上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及时动态发布岗位信息,引导农牧民工通过网上服务寻岗求职,引导企业提供岗位信息在网上发布,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农牧民工就业求职需要。目前已征集有招聘需求的企业105家,提供用工岗位4000多个。(记者 李玉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