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柿子熟了

2020年04月06日08:3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农户正在采摘成熟的西红柿。

分拣工人在称重、分拣、装箱、搬运。

一辆辆载满西红柿的农用车聚集市场内。

近来,赤峰市松山区大庙镇公主岭设施农业园区的西红柿陆续成熟,2000多名种植户即将迎来今春第一笔收入。

早上7点,园区市场便人声鼎沸,一辆辆满载西红柿的农用车经过检查消毒后鱼贯而入。很快,市场内一片火红,煞是好看。

随着西红柿进入销售旺季,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百余名客商纷纷进驻园区市场,开展为期40多天的西红柿收购。来自北京的一名客商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3年来这里收购西红柿,大庙镇的西红柿多汁、沙甜,易存储、耐运输,在北京新发地市场非常受欢迎,整个收购季,他将“入手”西红柿50万斤。

为确保疫情期间西红柿交易良性有序开展和参与人员的健康安全,大庙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成立5个工作组,通过增设监测点、发放通行证、定期病毒消杀和体温检测等方式全面全程防止病毒输入。(记者 徐永升 实习生 聂珊 王向东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