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贸促会副会长王继平一行赴企业开展党建融合共建活动及调研

2020年04月04日08:41  
 

4月1日上午,自治区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王继平一行6人前往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内蒙古民族贸易促进会调研,并开展联络部党支部党建融合共建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就中心成立、发展、创新和成熟中所积累的经验和成果汇报。在产权交易中心大厅,观摩了线上交易共享屏幕,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区贸促会副会长王继平一行赴企业开展党建融合共建活动及调研

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是各类物权、债权、股权、企业增资、招投标采购和知识产权等有序流转阳光交易服务机构。该中心设立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金融资产、二手车、去产能指标交易及企业阳光采购平台。中心通过全国最大跨区域互联网云平台“e交易”系统,线上线下相结合,致力于服务国资国企改革与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服务生产要素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前,凭借专业的水平和成熟的技术,不断提升中心的核心竞争力,机构已覆盖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

自治区贸促会副会长王继平一行赴企业开展党建融合共建活动及调研

自治区贸促会王继平副会长指出,希望中心以科学的管理手段,雄厚的技术力量,继续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适应市场、全面发展。

随后,调研组前往内蒙古民族贸易促进会就关于支部党建融合共建活动进行调研和座谈,对联络部党支部与企业支部共建党建融合模式进行广泛探讨。内蒙古企业联合会会长马志春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民贸会张占忠会长、企联会马志春会长就各会的党建和会员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复工复产情况、发展和探索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汇报。两位会长发言说,今后会员企业在国际贸易经营活动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瓶颈,希望继续依托和借助自治区贸促会、内蒙古国际商会这一平台;对企业发展中需要了解或急需解决的问题、更科学和高效地开展海外市场提出了多项建议和考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作了发言。

自治区贸促会副会长王继平一行赴企业开展党建融合共建活动及调研

最后,自治区贸促会王继平副会长充分肯定了“两会”在党建及会员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贸促会本着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将继续提升国际商会服务水平,加强同商协会和企业间的合作与来往,在引领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方面下功夫,开展更为紧密和务实的合作。畅通同所在地政府机构、商协会间信息渠道,拓展海外业务,助力内蒙古企业走出去,为促进我区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自治区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李志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頳 、联络部调研员冉建生、刘长岭陪同调研座谈。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