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首批国际航班分流旅客踏上返程旅途

2020年04月04日20:1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的第一批入境人员提着大大小小的行囊准备踏上返程旅途。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4日电(陈立庚)4月4日5点,清晨的太阳还未升起。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的第一批入境人员已经测完体温走进白塔机场,提着大大小小的行囊准备踏上返程旅途。

4月3日24时,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的第一批入境人员已隔离期满14天。“第一批入境隔离旅客共86人,其中7:40有78人乘航班飞往北京。7:30有1人飞往海拉尔,8:47有3人乘南航6335航班飞往郑州。”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栗秉生在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乘机飞成都1人,10:35有3人从呼和浩特东站乘G2410高铁进京。

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人员解除隔离后如何确保返程闭环运作、无缝对接?内蒙古积极协调民航、铁路调配航班、车次,开辟专用绿色通道确保分流人员转运服务贴心、细致、规范。

旅客通过安检通道

机场也为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正常的旅客们开辟了值机、安检绿色通道。“每一位乘客在进入候机楼和登机前,我们都要按照统一要求为他们测量体温。”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志远说。

工作人员为首批入境人员登记信息

隔离期间,呼和浩特周到、细致的服务也让日本留学生小曹种下了重游内蒙古的念头。“我有空的时候就会找时间重游内蒙古,真正体验一下内蒙古的风土人情,”隔着口罩小曹有些许遗憾,“毕竟这次短暂的停留都是在大巴、医院、机场三点一线,只能在路上隔着车窗拍些照片。”

小曹的行囊里不仅有一份解除隔离证明,还揣着护士在临行前赠送的纪念盒。纪念盒内的心形卡片上写着“呼和浩特第二医院5楼病房的朋友您好,愿春来,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很高兴认识你,2020年我们一起加油!”小曹说:“我会把这张卡片好好珍藏,当作在呼和浩特的隔离纪念。”

据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信息显示,此次返程的所有乘客落地后,指挥部还会根据解除隔离人员返程信息,发函至返程目的地省(区、市)指挥部,人员到达后的相关信息也会及时收到反馈。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后续每天都会有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入境人员隔离期满,且符合解除标准的人员返程。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