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年04月03日07:44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1日,自治区税务局召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期间减税服务工作,同时拉开了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税务局在继续认真执行去年推出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迅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新出台的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4类21项税费优惠政策,做到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截至目前,在落实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方面,全区共为4590户纳税人免征增值税9152.4万元。其中,为4193户纳税人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增值税4249.1万元,为65户纳税人免征无偿捐赠应对疫情的货物增值税4894.7万元,为332户纳税人免征重点保障物资运输增值税8.6万元。

在优化服务征管措施方面,自治区税务局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4类24项82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便捷化程度和水平。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办理网上业务546.71万笔,网报率达到99.6%;推出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网上验旧等服务,累计邮寄发票36.07万余份,保障了纳税人发票领用不受影响。

另据了解,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从4月1日一直持续到5月20日,在此期间全区各级税务部门将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个主题,在不同时间节点有节奏地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记者 阿妮尔)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