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线路”落地被车辆轧过?原来是场虚惊!

2020年04月02日16:29  
 

4月1日10时21分,国网蒙东科右前旗供电公司额尔格图供电所接到95598服务申请工单,客户张某某来电话说,发现供电线路落地被过往车辆轧过。

额尔格图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客户描述的故障点。供电所员工霍建平电话与客户了解现场情况,确定具体位置。客户描述线路有3根线,有一根落地,附近村民开着拖拉机在上面轧过。听客户这么说,技术员霍建平着急地说道:“不好!这是10千伏线路落地了?附近正好有2个自备客户线路,十分危险!”

此时正值防山火关键时期,一旦线路落地故障着火或伤人可不是小事。供电所员工加速赶往国道111线1265路标南侧,分别寻找故障点。此时,反映导线落地的客户已离开现场。供电所员工急速赶到客户描述的故障点附近两处自备线路巡视,却并未发现导线落地情况,附近又无其他线路。

此时,供电员工万分焦急:是不是客户记错位置了?他们再次和客户张某某反复确认位置,客户说自己只是路过没注意太多细节。员工佟永志分析,是不是客户把路北记错成路南了,大家立即扩大巡视范围,仍然没有查找到客户所讲的故障点。

12时15分,经了解,客户张某某是额尔格图林场职工,发现故障点时正在执行防山火巡视,此时已返回额尔格图镇用午餐,下午13时左右才能回来。

供电所员工一边沿线巡视一边等待。下午13时25分,张某某到达国道111线1265路标处,供电所员工急忙接上张某某请他指路。“再往前面20米有个岔路,下去就能看到。”张某某说。当车辆驶到他所指的地方时,供电所长着急地问:“这也没有10千伏线路啊!”“你都开车轧过去了!”张某某说。大家赶忙下车一看,才发现张某某所说的“供电线路”原来是通信电缆线路……

经勘察,现场通信线缆确实有三根线,落地一根。供电所员工向客户张某某解释:“这是通信线路,不是供电线路,不过也要十分感谢您的‘报警’,希望以后发现此类故障随时拨打电话告知,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虚惊一场,供电所员工没顾上吃午饭,从接报后一直寻找客户描述的落地线路,紧张焦虑地度过了3个多小时,此时已是下午14时17分。(王亮)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