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及时雨”,给全通辽的旅行社带来了暖意

2020年04月01日14:40  来源:办公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旅行社行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产品下架、经营停滞,成为受损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为进一步做好文化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决定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范围为全国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

  通辽市文旅广电局迅速采取行动,第一时间启动了全市旅行社暂退保证金工作。为保障办公安全,此次旅行社暂退保证金工作按照“非必要不聚集办理原则”,一律通过线上操作方式办理,通过微信、电子邮件接受旅行社申请资料,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的接触和流动,并积极对接旅行社保证金各存储银行,加快办理进度。截止2020年3月5日,提出暂退申请的26家旅行社已全部办理了提取保证金手续,退返总金额达402万元。

  此次暂退旅行社保证金政策的出台,无异于一场“及时雨”,给全市旅行社带来了暖意,在此危急关头缓解了旅行社的资金压力,让企业有机会“喘口气”,继续寻找生存发展的时间和空间,为行业的恢复和发展创造了条件。同时,市文旅广电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旅行社做出承诺,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

(责编:赵梦月、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