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卡不撤防 防控不松劲

2020年04月01日18:07  
 

阿拉善右旗撤卡不撤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双向发力,齐头并进,确保“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

思想不松,落细措施。社区党组织持续加大疫情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音响滚动播放等方式不断宣传防控知识,对扎堆聚会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对不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提醒劝返,让居民继续保持万众一心群防群控的自律防范意识。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继续通过6个监测点对14类重点地区外来人员实行地毯式、全覆盖排查,一对一登记建档,在做好每日体温登记的同时注重环境消杀工作,定期对单元楼道、公共场所设施等进行消毒,以贴心的服务和细致的工作筑牢居民健康的最牢防线。

队伍不散,管控有力。阿右旗公安民警坚持用好大数据实现科技抗疫,以健康码为主要查验依据,按照“人管住、物畅通”的原则严格筛查外来人员并加强对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格开展物流企业复工条件审核和转递包裹抽样检查工作,谨防疫情通过寄递物流渠道进入,确保物流行业秩序稳定、安全有效运行。派出所不断加强企业复工防疫管控力度,出动警力26人次,走访排查13家复工企业,检查登记务工人员87人。积极与复工复产企业建立微信群,督促企业按照要求为每位务工人员建立“健康登记卡”,指定专人负责消毒,倡导错峰就餐及分餐制,实现复工复产和防疫管理无缝对接。

力度不减,同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作为抗疫主力军依然紧绷战疫弦,阿右旗人民医院党员先锋队继续坚守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治疗救治等关键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复工复产后选派医务人员、旗疾控中心科教人员、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执法人员分批次对全旗企业进行防控工作指导,协助企业做好职业卫生申报、职业卫生培训、职业健康检查等工作,组织开展复工防护知识讲堂,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问题,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促进、两不误”。(侍歌、郭精辉)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