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逆行者 百姓贴心人

2020年03月31日16:28  
 

从年三十闭店到复工后营业,阿拉善右旗泰隆市场时常穿梭着一个忙碌的身影,50多岁,花白的头发,在各商户门店测温、消毒、登记、查看商品购进资质、审核复工复产资质,几十年来无论刮风下雨他都始终坚守岗位,疫情期间更是奋战在一线片刻不松懈,他总说“咱是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冲在前。”他就是阿拉善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计量检验检测所所长—宝力德。

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战疫的号角一吹响,他就立刻冲锋在防控工作最前沿,即便在举家团圆的除夕夜也仍然坚守岗位,耐心等待最后一家商铺闭店下班。当夜色渐浓匆匆赶回家时,一大家子人已经准备好了年夜饭等着他,看着母亲深情盼望的眼神他深感愧疚,老母亲年事已高且身体抱恙,但是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开展,不给市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拖后腿,他只能忍痛奔赴前线,以至于没能在床前尽孝陪母亲走完最后一程。当问及是否后悔时,他却说“不后悔,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有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坚守,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家里的困难我能克服,苦一点累一点也没关系,但市场安全是大家的事情,我不能耽误。”

菜篮子、肉篮子的守护者。民以食为天,疫情期间餐饮业关停更体现出市场供应的战略地位,宝力德作为重要战地的重要监管人,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了市场经营排查工作中,尽自己所能来保障食品供应充足、日用品物价平稳。在做好市场维稳工作的同时,他带头落实防控政策,积极做好密集场所的联防联控工作;带头宣传防疫知识,发动商户勤消毒劝导消费者戴口罩;带头统计货源情况,多渠道增加蔬菜水果等食品供应;带头做好市场调查,巡检走访活禽屠宰和鲜肉经营户。他用两个多月从不停歇的坚守,用兢兢业业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正是因为有他这样日夜奔走在各大超市、药店、蔬菜店的市监人,才装满了百姓的“菜篮子”“肉篮子”,守护着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工商户、复工者的贴心人。这位工作了近40年的老党员明年就要退休了,工作中的他给人留下最多的印象是面容和善、有亲和力。他总说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心。宝力德同志在做好市场防控工作的同时,兼顾片区外来返旗人员隔离生活工作,并及时了解经营户的身体状况。“最近外地商户都开始返程了,我们片区隔离的外来返旗人员有30余人,我们在做好外来人员隔离同时,还要做好隔离人员购买食物药品、处理生活垃圾等工作,保证安全的同时保障他们的生活”。隔离期间积极为商户们提供生活上的服务,恢复营业后他又开始连轴转的为店铺消杀检查、审核验收,希望能通过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换取个体工商户尽早的开门营业,他坚持不到退休的一刻绝不放松,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保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服务好最后一个商铺,给予商户钱袋里的安心。(刘丽、侍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