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烟草专卖局(公司):为北疆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2020年03月30日16:09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30日电(记者 丁志军)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全区烟草行业积极助力一线防控,累计向各地公益性组织捐赠专项资金4500多万元,派出1333名党员群众下沉社区一线,全区共3267名党员、干部自愿捐款93.06万元,用实际行动为北疆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时间向全区行业党员发出“我是党员我承诺,我带头、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的倡议,全区行业165个基层党组织在区局(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属地党政统一指挥下,关键时刻迎“疫”而上,从值守路口、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到入户排查、宣传防控、消毒杀菌,积极为身边的社区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积极融入到企业和地方抗“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鄂尔多斯市局(公司)办公室主任、共产党员王天龙,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终因劳累过度不幸去世,年仅39岁。满洲里市局(公司)的老兵党员们从“橄榄绿”到“烟草绿”,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呼伦贝尔市局(公司)党员突击队在严寒中为当地包联社区全天轮岗值守,持续推进包联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赤峰市局(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开展“十带头”亮诺践诺活动,主动履职、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锡林郭勒盟局(公司)蒙古族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全力做好蒙古族群众集中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巴彦淖尔市局(公司)13支党员先锋队日夜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一线防控人员认真工作

“我是领导我先上!”2月26日,区局(公司)党组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了机关“百名干部下基层”的决策部署,5名党组成员带头,共108名机关干部迎着疫情、带着责任下基层。区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杨树第一时间到呼和浩特市弘叶佳园家属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到职工家属区所在的呼和浩特市银河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大学西路街道办事处慰问走访,发挥了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杨树(左二)在疫情防控一线走访调研

为了形成众志成城坚决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抢占舆论至高领地。在区局(公司)党组的引领下,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加强舆论引导、传播权威声音,及时宣传报道战“疫”一线优秀党员事迹和下沉社区党员事迹,累计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道260余次,发布310余名下沉战“疫”一线党员的先进事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们党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通过不断深化责任意识,让‘红色防线’变得固若金汤,也必将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杨树坚定地表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