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对脱贫攻坚开展专项考核

2020年03月30日09: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呼和浩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呼和浩特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专项考核实施方案》,开展呼和浩特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专项考核。

专项考核主要针对呼和浩特市旗县区党委政府、17个行业部门专项工作推进组、乡镇和涉农办事处、各行政村、市县驻村工作队、各村派驻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各帮扶单位和部门及帮扶企业8个层面,采取自查自评、实地考核、综合评价、年度目标考核以及日常监控方式进行。针对优势明显、带动力强、受益面广、利益联结紧密、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项目及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帮扶干部等进行适当加分,并予以表彰奖励;针对工作中受到上级部门批评问责的,或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产生负面舆论的,给予减分处理。

此次考核结果将按照不同层面分类排名排序,并根据考核情况进行分析,形成考核综合报告,提请呼和浩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议定,最终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将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对成绩突出的地区采取“以奖代补”方式进行表彰奖励,对排名靠后的地区、部门和乡镇、村领导班子及相关干部进行适当调整和问责。

此次考核主要聚焦脱贫攻坚“三落实”“三精准” “三保障”,着眼于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帮扶实效,从严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总结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客观公正评价攻坚进展和脱贫成效,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帮扶实效,坚持结果导向,实行正向激励,切实推动各地区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巩固成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刘洋)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