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离退休干部踊跃捐款为抗疫持续发力

2020年03月28日12:30  来源:鄂尔多斯夕阳风采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离退休干部纷纷自发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已捐款40余万元。

期间,好多老干部很早就积极主动联系捐款事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97岁的抗战离休干部张万全刚过完春节就通过市委老干部局、市红十字会向武汉捐款10000元;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离休干部朱长金,因居住呼市不太方便,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自己的10000元和老伴的1000元捐款转交市红十字会;离休干部菅六小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他看到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心想自己也要尽一份绵薄之力,从他平时省吃俭用的生活费中慷慨捐出10000元;家住伊旗的86岁离休干部白德善虽然不是党员,但他始终心系党和国家的安危,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就将10000元的爱心捐款交给了伊旗老干部服务中心;市中心医院八旬退休老党员、老专家刘秀兰听到院里派出医疗队员支援湖北的消息,亲自到医院将10000元捐款转交支援湖北医疗队员;65岁的杭锦旗蒙古族中学退休教师达楞太身体一直不是很好,长期在医院做透析,但疫情当前他主动伸出援手向旗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韩学士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5000元;95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道布登生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让子女代他捐款3000元;居住外地的90岁离休老党员何景成通过微信转账捐款2000元;市委统战部退休干部石忠勤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2000元,等等。像他们这样积极捐款、奉献爱心的老干部、老党员还有很多,大家你1000、我500的将一笔笔爱心捐款汇聚起来,形成了一支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积极搭建爱心通道,充分考虑老同志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采取微信支付、上门收取、家属代捐等方式协助老干部捐款。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也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做好捐资抗疫工作。市人大机关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率先垂范,通过多种方式捐款35600元;市委统战部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主题党日活动,自发为疫情防控捐款献爱心,支部所属16名老党员共捐款10000元;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下设的2个离退休党支部,33名离退休党员共捐款13500元;市老年大学的186名学员共捐款23650元。准旗137名离退休干部党员通过多种途径缴纳党费共计44843元;伊旗离退休干部党员、老年大学各班级学员及关工委、延安精神研究会、武术协会等涉老组织成员共同为抗击疫情捐款近100000元;杭锦旗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31个离退休党支部,421名离退休老党员共捐款78528元;鄂前旗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下设的10个离退休党支部,267名离退休党员前期已捐款32735元,近日又有76名离退休党员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微信通道捐款9410元;鄂旗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33名老党员缴纳13800元特殊党费用于疫情防控;东胜区、达旗、乌审旗、康巴什区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们也纷纷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踊跃捐款、助力抗疫。

一颗颗爱心,一笔笔善款,饱含着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和炽热情怀,也彰显了老同志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战疫不缺席!疫情不退,行动不止!这就是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们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张慧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