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内蒙古粮食收购许可企业复工复产1634家 复工率97.7%

2020年03月28日20:2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8日电(陈立庚 齐浩男)2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4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26日,全区粮食收购许可企业复工复产1634家,与年前正常营业的相比,复工复产率为97.7%;应急加工企业复工复产107家,与年前相比,复工复产率为82.3%;应急供应网点开门营业1002家,与年前相比,复工复产率达99.4%。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赵国忠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涉及的复工复产企业,主要是粮食收购、应急加工、应急供应企业,由于都属于生活必需品保障企业,有的企业一直没有中断生产和收购,有的1月29日就复工复产。

针对全面复工复产,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立了秋粮收购和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每天调度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了全面推进粮食行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属地责任和具体措施;推动落实自治区政府支持防控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避免企业“带病”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在全区上下推动下,年前未正常营业的288家粮油企业重新开工营业。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