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一机医院第二批驰援湖北英雄凯旋归来!

2020年03月27日18:47  来源:魅力一机
 

 

看海与出海的区别

一个把眼睛交给了大海

一个把生命交给了大海

这个春天

你们用行动诠释着兵工情怀

 

继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集团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胜利归来一周后, 3月27日, 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2名队员张鹏、孙玮撤离湖北凯旋归来。

 

2月20日清晨

张鹏和孙玮从内蒙古包头出发乘坐大巴车,到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与内蒙古驰援湖北的第八批医疗队汇合。

 

2月21日

 

从呼和浩特出发,乘坐飞机逆行而上,奔赴武汉战“疫”最前线。

 

2月22日—2月25日

 

对穿脱防护服、诊疗、疾控和院感等进行培训。

2月26日—3月26日

在医护人员们俗称的“红区”—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病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危重症病房开展救治工作。

3月27日

 

 

 

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行李在武汉机场安检

定制的机票—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从武汉出发,乘坐飞机,到内蒙古鄂尔多斯隔离14天。

 

在武汉协和医院工作的35天里,张鹏和孙玮说得很少,做得很多。大爱无言,平凡最真。他们说着平凡的话,却干着不平凡的事。住在危重症病房的患者,病情都很严重。患者们大多脆弱、敏感、无助,此时张鹏和孙玮化身兵工硬汉兵工超人,成为患者们的守护神,他们的理性、坚实唤起了患者对生的希望和对战胜病毒的渴求,他们秉持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用生命守护生命!

 

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危重症患者按照要求,不能有家人的陪护和照料。张鹏作为他们的诊治医生不断给予患者们以鼓励和安慰,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和温暖。张鹏在日记中写下他的工作过程。

“2月28日,武汉,小雨。

从2月21日抵达武汉,已经1周。经过几天的培训,确定此次内蒙古医疗队支援的医院是武汉协和西院,目前已进入工作。

最一开始心中还是有些紧张的,需要尽快适应病区布局,了解患者病情,熟悉电脑操作,协调医护配合,在这过程中本院以及先期到达的黑龙江医疗队给我们很大的帮助,慢慢适应了现在的工作。

工作时间进病房需要穿防护服、隔离服、戴帽子、戴口罩、戴护目镜、戴手套、穿鞋套等,期间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一会儿的功夫,护目镜就开始起雾,为了应对,大家想了好多方法,我是在护目镜上涂沐浴露,效果还不错,但是时间稍长也还是有雾气。出病房又要一层层脱防护服等,一穿一脱基本上就1个小时因为此次疫情的特殊性,病人住院是没有陪床的,家属探视也是受限制的,从医疗到日常生活全部都是由医护人员负责,有些病人出现焦虑情绪,就拿昨天夜班来说,一位病人入院5天,每晚都睡不好,尽管已经服用了艾司唑仑,但是病人还是呼叫了3次医生,我尽量给予心理安慰。他们的亲人不在身边,希望他们把医护看做亲人,鼓励他们战胜病毒,早日康复!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关爱,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战‘’!

 

医生就应该去救死扶伤

 
 
 

 

“医生就应该去救死扶伤!”这是孙玮最常说的一句话,也表明了他的态度和决心。孙玮在日记中记下了自己的感受和心情。
“3月6日,熟知病人的情况,更好地对症下药,让患者们得到更好的治疗。”

 

 
 

 

 

 

今天是2020年3月12日,是我36岁生日。保利酒店很贴心的,为我准备了生日蛋糕。截止到今天,我们来到武汉已经21天了。

“昨天独立进入危重病区管理病人,自己已经逐步适应这里的生活和工作了。目前武汉新冠肺炎的患者也在逐步减少,危重病人同时也在减少。今天看到了新闻,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会成为武汉市留守的十家专门接收新冠肺炎的医院之一。我们可能会一直坚守到最终胜利的那天。随时进入病房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3月25日,今天武汉的气温是比较热,零上20度,我也是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就感觉到开始出汗。方舱目前已经全部关仓,武汉市安排的十家定点医治新冠肺炎的医院里包括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从昨天开始就整合病房,空下了一些床位,等待新患者的到来。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