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2020年03月27日12:49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3月26日,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推进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6日,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推进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韩卿立摄

布小林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各有关盟市和部门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做好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工作,确保实现阶段性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分析问题成因,精准实施整治措施。

布小林强调,乌海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表面看是生态环境问题,深层次还是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式问题,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下决心把结构调过来、动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各有关盟市和部门要从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方式、发展目标等方面,全方位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坚决摒弃损害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

布小林强调,相关盟市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各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包钢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通报了2019年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情况,鄂尔多斯市、乌海市政府和阿拉善盟行署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