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一机逆行者

2020年03月26日11:34  
 

包头到湖北荆门的距离,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被拉的如此之近。1月28日逆行出发,经过了53个日日夜夜,一机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与湖北荆门京山市紧密相连、患难情深。

3月20日,一机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荆门京山市仁和医院护理危重症患者的医疗队员们,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内蒙古。

3月18日,一机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杨帆和护士赵璇、王敏、王晓霞、张一笛在湖北荆门京山驻地写下了最后一页日记。

“在白袍加身,口罩遮面,外加隔离衣的情况下,我们看不到彼此的脸,但是感受到了内蒙古援鄂战士与京山人民医护之间的惺惺相惜,来到荆门51天了,从阴霾寒潮到春寒料峭再到如今的春暖花开,每个人的眼角都洋溢出灿烂的笑容,映在暖阳下如同盛开的樱花,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队员们都在朋友圈里,记录下了这些铭记一生的时刻。

“荆门市民十里相送,感动!隔山,隔水,隔不断我们和湖北人民之间的感情!这50多个个日日夜夜的回忆,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王晓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