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生产一线绽放出绚丽之花

2020年03月26日10:24  
 

3月20日,正值春查检修最忙碌的时期,输电管理处带电二班出动8名青年技术骨干,在杭锦旗对220千伏兴锦ⅠⅡ线进行分两天线路停电,完成线路39处缺陷的检修任务。

220千伏兴锦线是杭锦旗地区的重要供电线路,该条线路北起220千伏永兴变,南至220千伏锦泰变,覆盖锡尼镇、独贵塔拉、伊泰工业园等大半个杭锦旗,线路负荷大跨度长,且大部分处于库布齐沙漠,工程车辆很难到达,给此次检修带来了很大困难,由于检修地区偏远,检修人员只能清晨在驻地出发,傍晚才能回到驻地,中午在工程车里用方便面或自热盒饭充饥。

高浦东,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97年出生的他已经参加工作两年,在带电班的历练下,现在已经成长为班组里的一名技术熟练的带电工,年轻充满活力的他总是冲在检修生产的最前线,19日,面对一基近60米的高跨铁塔,他主动请缨提出要蹬塔检修,他轻车熟路般的蹬上铁塔,转移作业位置、挂接后备保护、请求下串,一切操作都按标准化作业流程进行,并顺利将导线侧缺失的销子补齐。

回到地面他的战友早已将“午饭”帮他准备好,满头大汗的他边吃边脸上洋溢着满意的微笑,当笔者问到他累不累的时候,他说:“疫情期间,全国各地都涌现出了不少90后优秀青年,如今97年的我已经长大,我也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生产一线绽放出绚丽之花!”

此次检修作业,对220千伏兴锦线进行了一次全面“大保养”,有效提升了线路运行健康水平,为杭锦旗地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王鑫 刘靖轩)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