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文艺家用文艺作品战疫情鼓士气

2020年03月25日18:26  
 

“在疫情期间,我们用歌声战疫情鼓士气,创作的歌曲《逆行者,天使一样的慈心》,非常感人,先后在内蒙古赤峰市广播电视台播出,在网络上播出,还很快在内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并通过手机播发到湖北和武汉抗疫的前沿,浏览量达100多万人次,深受受众喜爱,可以说,歌声鼓舞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歌声也考验了文艺战士!”《逆行者,天使一样的慈心》主创人员这样说。

据赤峰市民族歌舞剧院介绍,目前,有十几部抗击疫情文艺作品被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等平台转发,话剧《五福岭》入选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全国总平台,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内蒙古赤峰市民族歌舞剧院(赤峰市直属乌兰牧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主动找准位置,积极作为,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演职人员,自正月初二开始,第一时间在家里开展抗击疫情文艺创作,为全国医务人员鼓舞士气,在广大群众中倡导健康美好文化生活方式,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发挥了文艺工作者应有的作用。

在工作中,剧院领导科学谋划,参与创作,全院演职人员不论身在外地或是家中,服从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不分昼夜积极投身到宣传防控疫情文艺创作当中。他们围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弘扬抗击疫情阻击战精神、“宅”出美好文化生活、舒解情绪等方面内容,先后创作了广播剧《家国情怀》,歌曲《最美的逆行》《白衣天使颂》《感谢你,志愿者》《深情的守护》《真情永恒》《英雄泪》《多想摸摸你的脸》《国旗引领你回家》,舞蹈《人在青山在》《健康手势舞》《祝福》《加油》,朗诵《这个春天》《生命的交响》《抗疫情,助力中国》,京剧《战疫情》和相声《万众一心抗疫情》等一大批积极向上、振奋精神的文艺作品。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赤峰市民族歌舞剧院(赤峰市直属乌兰牧骑)与红山区委宣传部、红山区融媒体中心专门联合开办了“网上乌兰牧骑”“乌兰牧骑之家”“乌兰牧骑微课堂”等公众号专栏,每天利用微信、网站等线上平台,持续不间断发布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和优秀文艺作品,为各族群众提供网上文艺辅导、服务和剧院创作演出的优秀话剧,使广大观众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文艺精品。(李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