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呼和浩特机场:点对点无缝对接 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2020年03月25日18:0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5日电 (王慧 李睿)2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51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防范输入性风险的、维护航班保障的正常秩序,呼和浩特机场细化工作流程,点对点无缝对接,全方位保障旅客安全。

据介绍,机场规划设置了国际航班的保障专用机位、专用通道、专用区域、专用摆渡车、专用行李拖车、专用行李转盘,确保国际航班处置工作能够闭环进行,杜绝交叉感染。对候机楼国际保障区域进行了硬隔离,对一楼扶梯西侧做封闭隔离,实现国际国内分区运行,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在各入口处铺设消毒地垫,在工作台设置手及物品消毒用品。此外,在国际区域二楼开启消防天窗,加强通风,对国际区域一楼采用定时开门方式进行通风,同时停用候机楼公共区域空调。

呼和浩特机场所有参与国际航班保障的员工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期间在岗位指定的区域工作,并根据需求在指定的临时休息区休息。非工作期间统一隔离,到指定的专用宾馆休息,由专车点对点接送。严格控制非必须人员进入特殊保障专区,特殊保障专区在岗人员要减少出入特殊保障专区的频次。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