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呼和浩特市:细化工作流程 全力保障分流航班应急处置工作

2020年03月25日17:5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5日电 (王慧 李睿)2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51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呼和浩特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精神,坚决防范国际航班分流期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据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罗青介绍,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首都机场分流呼和浩特国际航班应对处置工作前线指挥部,制定了《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呼和浩特机场应对处置方案》,要求市属各地各部门将做好分流航班应对处置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应对处置严谨高效,同时要求所有人员全程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

同时细化工作流程,分流到呼和浩特机场的每一班次国际航班到达前,由呼和浩特工作组均落实保障人员、保障车辆及集结时间、集结地点,现场听从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对筛查出的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或需要进一步检测乘客由救护车统一转运至内蒙古第四医院,经过医学检测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在内蒙古第四医院对症治疗,对于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需住院治疗的转运至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隔离治疗,对于不需住院治疗的乘客转运至定点集中隔离场所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乘客的密切接触者(同排及前后3排乘客),由大巴车转送至集中隔离场所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其中外籍人员统一集中到指定隔离酒店。医院治疗乘客出院后,统一安排专用车辆转送至集中隔离场所,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剩余人员办理完相关手续后,继续乘原航班前往北京。

此外,将统一调度酒店、车辆、人员、物资等保障要素,对机场外围、转运路线、医院酒店等重点环节全方位部署,构建全覆盖、一体化处置模式,同时做好舆情管控、正面宣传和保密工作,做到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无缝对接。落实旗县区属地责任,加强对集中隔离场所的监管,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完善相关机制,做好台账登记,切实做好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隔离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责编:刘泽、张雪冬)